暖心!祁阳种粮大户为困难群众送“年货”

    2022-01-10 16:1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1月8日上午,祁阳市梅溪镇领导与该镇鑫峰种植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王海峰一行提着米、油,冒着刺骨的寒风冷雨,来到了该镇城墙村困难户刘和秀的家里,为她送去了精心准备的优质米和菜籽油等“年货”。

近年来,梅溪镇党委政府一直把关心关注特殊群体的生活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在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的同时不断完善服务,每逢节日喜庆,组织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向镇属各村的五保老人及特殊困难家庭献爱心、送温暖,推动全镇上下形成了“尊老、助残、帮困、扶弱”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年前走访活动向困难群众赠送的“爱心粮油”均由该镇种粮大户王海峰主动捐助。说起王海峰,熟悉他的人无不为他竖起大拇指。2011年,王海峰从粮站下岗后,携妻带子来到梅溪镇刘家村种田创业,并于2013年12月注册成立了祁阳县鑫峰种植专业合作社。10年来,王海峰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经过艰苦耕耘,鑫峰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大中型农业机械60余套、仓储设施达5000余吨、年种植水稻2537.5亩、年产优质稻1620多吨的省级示范社。同时,合作社通过提供代翻耕、代育秧、代抛插、代施肥、代防治、代收割、代烘干、代加工、代储藏、代销售等“十代”服务,带动周边贫困户种植野香优莉丝等优质稻14000多亩,增产创收,帮扶42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为当地农民树立了榜样。2021年王海峰荣获永州市“十佳农民”荣誉称号,并当选为祁阳市首届人大代表。

“我今天能富起来,得益于党和政府重视农业、关爱农民的好政策,得益于镇干部及农业部门经常上门送技术,还有当地乡亲们对我的关心支持。我想通过慰问走访的方式,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不断传递下去,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带动他们共同致富。”谈及自己献爱心的初衷,王海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激动地说道。

梅溪镇人大主席何新君、种粮大户王海峰一行每到一户,都要与走访的困难户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查看灶头和床铺,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同时仔细告知他们做好冬季烤火安全防范。

“谢谢你们在这么冷的天气里来看望我们,还为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真是太谢谢了。”在双龙村,唐礼生老人接过慰问物资,握着王海峰的手谢了又谢。经过3个多小时的风雨碾转,何新君、王海峰一行走访慰问了月泉旺、双龙、城墙、大伍、刘家新、华塘等村8户困难家庭,并为每户人家送去一瓶菜籽油、两袋优质米。物资虽然不贵重,但对于困难家庭,却犹如冬天里一束和煦的阳光,让人倍感温暖。王海峰表示,他将继续参加关爱困难群众的公益活动,服务乡里乡亲,积极回馈社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