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祁阳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

    2022-01-10 15:1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发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奋斗风采,1月10日,祁阳市公安局开展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该局在机关大院隆重举行了升警旗仪式。祁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波,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市局机关、派出所代表共400名民辅警代表参加仪式。

上午8时整,参加升旗仪式的民警穿上刚刚列装的警礼服,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整齐列队在公安局大楼前广场。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护旗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将鲜艳的警旗护送至升旗台前。伴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奏响,升旗手将警旗高高挥展,承载着 荣誉和使命的警旗在激昂雄壮、催人奋进的歌声中冉冉升起,在金黄绶带的辉映下愈发耀眼。全体民警庄严地向警旗敬礼,内心无比自豪的注视着红蓝相间的警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在副市长、局长秦波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民警振臂握拳,庄严宣誓,嘹亮划一的铮铮入警誓言响彻天际。

随后,秦波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总结了祁阳公安2021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发出了全力奋战2022的冲锋号角。

来自祁阳市域内的10余家自媒体编辑、融媒体中心记者20余人观看了升警旗仪式后,他们还先后来到局执法办案区、巡防大队和黎阳路派出所,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实地探访、零距离感受祁阳市公安局的新面貌、新变化、新形象。在随后召开的警媒座谈会上,市公安局领导简要介绍了2021年以来公安工作情况,编辑、记者们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祁阳市公安宣传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宣传工作指明方向。

“感谢警察同志及时破案,为我们挽回经济损失。”在随后举行“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110主题宣传日暨退赃大会,受害群众喜气洋洋地领到了损失返还款,并频频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祁阳市市领导艾克海、章乐、陈彬、秦波、陈振文出席大会。

“永警利剑”系列专项行动以来,祁阳市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1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04名,打掉各类犯罪团伙67个,逮捕502人,移送起诉969人,抓获网上逃犯71名 。2021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犯罪共刑事拘留涉诈嫌疑人374人,破案106起,同比上升368%和231%,止付涉诈资金1206万元,冻结680万元,挽回群众损失400余万元。在大会现场,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警民互动、警用装备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公安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110,更加清晰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宣传各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防范知识、安全知识、应急知识、110报警知识、公安便民措施等,并耐心向群众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村庄、学校等开展法制安全宣传等爱民实践活动。祁阳市公安局还组织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留存珍贵从警回忆,用镜头定格下民警的“最飒警礼服照”。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祁阳市公安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担当精神,全局民辅警将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