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雷锋学院管理工作会议

    2022-01-06 22:47:36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李民栋 熊弋帅 摄影:黄勤)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雷锋学院管理工作会议。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党委副书记刘寒波,副校长赵鹤平、郭国强、刘茂盛、苏玲,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负责人,雷锋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刘长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长庚介绍了雷锋学院目前的运转情况,对前期学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厘清雷锋学院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关系。

刘寒波从雷锋学院实际出发,就学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出了一些思考及建议。他表示,雷锋学院的设立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模式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是“书(学)院制”办学的初步尝试。学院在管理运行过程中,很多事情都要“摸着石头过河”,存在许多问题,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广大教职工继续关心与支持雷锋学院,为加快推进学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会计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负责人从安保维稳、消防、物业管理、安全生产、教学管理、预算管理、学生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与雷锋学院实现无缝对接提出了具体对策、措施。

与会校领导联系工作实际,对各自分管工作与雷锋学院的关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均表示会大力支持雷锋学院发展。

刘长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明确雷锋学院的定位。雷锋学院是一个管理单位,既管理雷锋校区,又要开展学生、教学以及后勤安保等管理工作。二是要明确雷锋学院与二级学院的关系。雷锋学院包含各专业学生,与各二级学院联系紧密。三是明确雷锋学院与学校职能部门的关系。雷锋学院与职能部门的关系密不可分,但也要坚持“统分结合”。

肖湘愚强调,雷锋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和人员岗位职责,明晰工作内容和职责边界,及时进行人员调配,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要与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在工作中统分结合、相互配合、相互搭台、一体推进;要加强纪检监察、人事考核和教师考核等,重点加强教学质量考核,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经费审批与经费使用效率评估;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