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教育基金会为偏远山区教师送温暖

    2022-01-06 18:1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 李云)1月5日,宜章县教育基金会开展为偏远山区教师送温暖活动。

宜章县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走访了宜章县莽山瑶族乡塘坊村塘坊学校、道洞学校及关溪乡雄关村黄泥墩学校。三所村小都地处偏远山区,距离乡镇驻地在十公里以上,且道路崎岖难行,外地教师不愿意来,基本靠当地户籍年纪偏大的教师驻守。

莽山瑶族乡道洞学校校长兼老师赵永华,在莽山中心小学任教17年,后来因为道洞学校没人上课来到道洞学校至今已3年时间。今年已满60岁,即将退休。他表示,要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服从组织安排,退休不退岗。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教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付出的艰辛努力点赞。

据悉,宜章县教育基金会已连续6年开展为偏远山区教师送温暖活动,旨在为坚守农村教育特别是在偏远山区学校工作的教师送上精神鼓励和心灵慰藉,并了解学校困难,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