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陶铸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完成改扩建重启对外开放

    2022-01-05 11:4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通讯员 于天喜 肖璐)1月5日,祁阳陶铸图书馆视障阅览室改扩建完成,重启对外开放,依托着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数字资源及浓郁的文化氛围,为视觉障碍的读者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视障阅览室设有“低视力注视区”,全新的一键式阅读机可以将书籍上的内容以语音的形式播放出来,便携式CD播放机用于播放盲人有声读物以及收听广播,LED放大镜和手持电子助视器可以放大书本上的字体;“盲文阅读区”收藏了各类盲文图书204册;“有声读物区”放置了盲人有声读物100张及光碟500余张;“视障网络信息区”设置有为视障读者定制的桌椅,以及4台视障电脑和1台电子助视器。同时,视障阅览室配有专职的工作人员,视障读者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工作人员求助。

视障阅览室的设立,成为视障读者学习知识的园地,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满足了特殊群体的求知愿望和需求,为祁阳市视障读者学习文化知识提供了便利的场所,丰富了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视障人士也能够共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成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