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查处畜禽调运违法案件5起

    2022-01-04 11:0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周双喜)2022年1月1日凌晨,祁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新年钟声敲响的第一时间,出现在屠宰场、农贸交易市场,开展全面执法巡查。

为确保“两节”期间畜禽产品供应安全,确保畜禽养殖业健康安全发展,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提前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门执法队伍,认真分析摸底畜禽调运、屠宰、交易等重点区域、重点主体、重点时段及其规律,坚持以“零点行动”为抓手,坚持以“溯源清源”为主轴,做到抓细抓实全链条全覆盖,竭力形成查处一批、整治一批、震慑一批不作为、乱作为的违法违规行为。以执法打击促行业规范,严格把关畜禽免疫接种、检疫、调运、屠宰、上市等环节,使一环紧扣一环,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动物疫病防控攻坚战。

祁阳市2022年元旦专项执法巡查,按照24小时倒班值班制,组成4个专项执法巡查组,出动执法车辆13车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巡查经营主体23个,巡查运输车辆33台,共立案查处生猪调运、活禽调运案件5起,同时已展开进一步溯源调查。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