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岳塘区举行

    2021-12-31 16:20:43

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12月30日,湘潭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岳塘区举行。

演练模拟湘潭市岳塘区政府接到长沙市雨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协查函》称:在长沙市雨花区有1批次(编号为123456)进口牛肉冷链食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其中有部分商品销售到了湘潭市岳塘区永盛食品经营部。接到协查函后,湘潭市岳塘区迅速激活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并按照食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法定程序和规定,启动追溯、通报、流调、消毒、场地隔离、人员隔离、舆情引导等工作。

此次演练由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塘区人民政府主办,具体由岳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塘区卫生健康局承办。此次演练,检验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警能力、决策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