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庆元旦活动

    2021-12-31 16:06: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冯燕 汪青)在元旦节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浓浓的“年”味,12月31日上午,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主题为“虎力全开,喜迎新年”的庆元旦迎新春活动。

主持人用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整个活动节目丰富、精彩纷呈。首先是好玩的游戏,全园两百多名孩子一起玩海洋球,惊喜,欢笑响彻整个校园。其次,孩子们精神抖擞的和激情洋溢的老师们齐跳《福气到》,律动操让现场立刻充满辞旧迎新的喜乐气氛。最有趣的是师生合作表演的话剧《年的故事》,孩子们从传统神话故事中想象着年的由来。活动中还有节目《新年习俗我知道》,写春联、印福字、剪窗花,师生用自己的巧手,将新年满满的祝福传递给幼儿园里的每一个人。全场非常有中国特色的节目是“双龙戏珠”,戏龙时花样百出,赢得了孩子们的一声声喝彩。欢呼声最高的环节是“迎财神”,当财神爷派发红包时“火爆”得胡子都挤掉了……活动最后,园长妈妈和老师们、孩子们依次上台送祝福,一声声祝福道出了新年的美好期望。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教师们也迎来了新年文体活动。比赛项目分为拔河、踩气球、打羽毛球等。老师们既紧张又激动,各组队员们紧拽粗麻绳,奋勇拼搏,一旁的观众们呐喊助威,整个操场上洋溢着一种欢腾喜悦、乐观向上的阳光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年的风俗和浓浓的新年气息,从展现自我的过程中提高了自信,特别是在师生互动和分享中,充分展示出该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