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民政局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1-12-29 15:44:47

督察养老机构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杜小丽)“天冷了,注意保暖。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告诉我们,我们将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12月27日,岳塘街道纯冲塘社区的民政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毛奶奶,了解其日常生活及身体情况,询问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嘱咐她注意安全和保暖,不要轻易外出。

为尽力消除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岳塘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连日来,区民政局全面走访探视散居民政服务对象,要求乡镇、街道督促村(社)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社会散居孤儿等群体进行逐一走访,对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留守老人(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必要探视,对出现困难或问题的服务对象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开展关爱服务或临时救助。目前,岳塘区民政系统共走访特困供养人员151人、农村留守儿童6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8人、孤儿12人,通过走访探视和电话慰问的形式,慰问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及留守老人等1000余人,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对于流浪乞讨人员,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求助有门,该局进一步深化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了巡查力度和救助力度。此外,该局还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大检查,强化了应急值守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应急值班组和督导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养老机构、福利院、敬老院等各类民政服务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入住人员和服务对象人身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