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过五十岁生日更充实有意义!”

    2021-12-29 15:4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郭思嘉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2月27日早上,岳塘区岳塘岭社区两委委员龙辉在铲雪除冰一线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五十岁生日,她最大的生日愿望是“岳塘平安,家人健康”。

龙辉在岳塘岭社区工作已有十年了,主要负责民政方面的工作。作为长期服务社区的资深工作人员,龙辉无论在防疫还是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总是以“排头兵”的姿态冲锋在前。

12月26日,一场大雪降临,除了给人们带来惊喜之外,也带来了诸多生活、出行中的不便,社区迅速吹响铲冰除雪的集结号,组织抗冰救灾行动。

室外天寒地冻路滑,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群众不能出门怎么办?龙辉多年以来负责社区的民政工作,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她都放在心头,在她看来,冰雪天的当务之急,是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必备物资,确保他们不挨饿、不受冻,温暖度过寒冬。

“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70岁的洪莺谷说,龙辉送来的蔬菜、猪肉很及时,可以帮助她这几天不用外出买菜,消除了路滑摔倒的安全隐患。26日,龙辉和同事们一共走访了5户困难群众,及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备物资。

12月27日是龙辉50岁生日,儿子特地发信息回来要好好给她庆祝一下,为此,龙辉提前一周就请好了假。可是,大雪仍在下,同事们都在抗冰救灾一线忙碌,龙辉没有多想,毅然取消了与家人们的聚会,一大早就赶到社区,拿起扫把、铁锹,与同事们奔赴铲雪一线,“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欢快的生日歌,成为龙辉与同事们迎战风雪的出征曲,“50岁生日在铲雪、慰问中度过,更加充实、有意义,这是个不一般的生日。”龙辉笑着说。

冰雪天气期间,岳塘区像龙辉这样的“请战者”还有很多,他们立足岗位、尽责履职,用实际行动换取群众的出行平安,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在银装素裹的大街小巷,岳塘区这一抹抹“党旗红”“志愿红”成为皑皑白雪当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