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伯爵东江学校一二年级无纸笔检测评价活动

    2021-12-28 14:4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蒋美玲 邓明志)12月28日,祁阳伯爵东江学校举行了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

测评现场共设定了五个主题模块:“童真”——“能说会道”、“童智”——“数我最棒”、“童悦”——“生活能手”、“童趣”——“运动达人”、“童梦”——“Happy ABC”。老师们立足于学生的发展,结合学科特点,科学设计了本次无纸笔测试内容和形式。测试前学校还精心布置了场地,让孩子们置身于趣味欢悦的情境中,以游戏闯关、趣味游考的方式逐项完成测评。孩子每过一关,教师会根据完成情况在闯关卡上盖上印章给予评价,真正做到了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考”。

以“玩”代考,这“玩”中注重的是学生过程性的体验,既考察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又能提升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及交际能力。伯爵东江学校的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使学生在学习中体验了快乐,也在评价中得到了成长,集趣味性、考察性、知识性、情境性为一体,全方面让孩子们展现自我,挑战自我。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