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积极投身抗冰救灾工作

    2021-12-28 09:58: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郭思嘉

灾情就是命令。12月26日开始,岳塘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投入到这场抗冰救灾斗争中。全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抗冰保畅、服务群众的身影。

为尽力消除低温冰雪冰冻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安全出行,岳塘区各街道、乡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组建抗冰除雪应急队,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在城区街道、机关院落、小区、校园、养老机构等场所,开展撒盐、扫雪、除冰作业,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保生产、保供应工作。

建设路街道以社区为单位,由街道联点领导带队,到各联点社区支援扫雪除冰工作。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发动志愿者、党员就近在小区进行扫雪除冰,并发动辖区门店、企业清扫门前积雪。

荷塘街道各村社值班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重要路段进行撒盐除雪,保障辖区各路段车辆、人员安全出行;各村充分利用“平安乡村”监控系统,对路面积雪冰冻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东坪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对主干道、陡坡等重点区域进行铲雪除冰,安排专人对道路积雪泼洒工业盐,融化积雪,保障道路的畅通和行人的安全。

下摄司街道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并组织各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霞城街道党工委发动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对辖区通行要道开展扫雪除冰,并上门慰问独居老人、困难学生,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书院路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发动辖区单位、门店、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近160余人迅速开展铲冰除雪大行动。工作人员还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上了蔬菜、棉被等物资。

五里堆街道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各小区及主要出行通道、陡坡、楼梯等重要路段进行扫雪除冰,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岳塘街道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和辖区共建单位党员开展铲雪除冰作业,并为辖区独居老人送去生活物资。

宝塔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公共场所、各小区主要出行通道清除积雪,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同时,开展上户走访宣传,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昭山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全镇组建38人应急队伍处理突发事件,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300余名,连夜开展铲雪融雪工作。镇、村干部帮助困难群众清扫积雪,为困难群众送去御寒物资。此外,昭山镇在辖区内重要交通路段设置了交通劝导站,为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生活生产秩序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