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1-12-27 23:30:1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丁杰 摄影:周峰 )为贯彻落实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决定》,推进《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方案》实施,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党委副书记刘寒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政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勇辉主持。

会议现场

肖湘愚对基地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教育部、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和支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教育科学研究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教育科研基地要立足于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面向教育科学发展关键领域,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育科研队伍,产出一批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进一步整合资源,联合区域内相关单位,加强教育科研的校地合作,促进教育科研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

刘寒波要求各教育科研基地要充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进一步凝练基地方向和特色,加强与省地方财政研究基地、省公共政策与经济发展研究基地等平台的资源整合,加强调查研究,为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咨询贡献智慧力量。

刘长庚强调,教育科研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教育科研基地建设要聚焦研究方向、创新团队建设,为学校及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实践支撑。教育科学研究要围绕创新人才培养发力,重视成果转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打造成创新教育理论、服务教育决策、推动教育实践的重要平台。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