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愚率队赴望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27 23:05:5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孙波 摄影:汪洋)12月15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率队赴望城区大汉集团、白箬铺镇淑一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肖湘愚一行参观了大汉集团红馆、湖湘劳模工匠馆和大汉工匠文创学院。在大汉集团董事长助理、大汉国际工匠院党总支书记朱月琴、大汉国际工匠院执行院长刘述权和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大汉集团企业文化和产业发展历史,全体人员对大汉集团的红色文化、教育情怀、乡村振兴使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模式和打造湖湘工匠精神高地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

参观大汉集团红馆

参观湖湘劳模工匠馆

参观大汉工匠文创学院

大汉集团始创于1992年,总部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非公有制企业,集团旗下拥有200余家子(分)公司,员工5000余人,业务涵盖钢贸物流、新型城镇化开发、汽车贸易、职业教育、商业物业管理、酒店管理、产业互联网等领域。自2012年起,连年荣膺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位列湖南服务业50强民企第一位,拥有同时接待5000名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研学营地。

随后,全体人员赴白箬铺镇淑一村进行考察。在淑一村党支部书记文茂、李淑一珍藏馆馆长李哪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李淑一珍藏馆和李肖聃故居(李淑一故居)。李淑一珍藏馆收藏了毛泽东主席写给李淑一的书信等400多件红色历史藏品。李肖聃故居(李淑一故居)原为三进砖木结构,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现仅存残砖碎瓦、一口古井和一些古树,房屋遗址上现有三栋现代建筑,原房屋基址等遗迹均遭到不同程度破坏,整体布局残缺。在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淑一村已规划建设李淑一纪念馆,并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史纳入陈列规划。

参观李淑一珍藏馆

李哪深情讲述了毛泽东主席与烈士遗孀李淑一一家交往的感人故事,并介绍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创校先贤李肖聃(李淑一的父亲)和柳大谧(柳直荀父亲、李淑一公公)的生平。1933年4月,熊崇煦、陈家瓒、李肖聃、柳大谧、王季范等著名教育家、经济学家和实业家为适应国计民生需要,向长沙市政处和湖南省教育厅请求创办厚生会计讲习所。厚生会计讲习所成为民国时期湖南最早培养会计专业人才的职业学校之一。

实地研学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颜小梅深有感触地说:“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能深入企业和乡村振兴一线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我为这片红色热土取得的瞩目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汲取了继续奋斗的力量,我一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