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入户足印农家 雪中送炭情系百姓——祁阳七里桥镇开展送温暖行动

    2021-12-27 08:39: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曾涵薇)“太感谢了,有了你们送来的木炭和泡面,我的吃和取暖得到了解决,就不用顶着雨雪下山买应急物资了,现在路面很滑,我又长年行动不便,真是万分感激”。拿到物资的文高村民文新同老人握着镇党委书记王利波的手连连感谢。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心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热情。



近日,随着气温骤降,伴随雨雪天气来临,七里桥镇道路交通,车辆出行等方面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挂榜山片区由于山路陡峭,路面稍有结冰现象,山区孤寡老人以及困难群众的出行及饮食成了七里桥镇党委政府牵肠挂肚的问题。12月26日上午,七里桥镇针对辖区出行不便的困难孤寡老人进行全面摸排,给他们送去温暖。为有效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七里桥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分片分村分组,书记镇长亲自带队敲门入户,实地了解群众家中的实际困难,为有需要的脱贫户、监测户及瘫痪在床老人共送去泡面30箱,木炭28件,棉衣棉被合计66套。走访同时,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的办法媒介做好宣传,对每一户居民进行烤火、熏肉等用火用电安全嘱咐和提醒,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防寒防冻难题,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用真心共同应对雨雪冰冻低温天气。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