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积极推进增减挂钩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2 09:26: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秋生)12月21日,祁阳市文明铺镇人民政府、文明铺国土资源所,积极配合祁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的相关人员,对祁阳市文明铺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成果进行了初步验收。验收人员分别来到豪联玉、岩塘冲等村的实施地块现场,对规划设计内的机耕路、农田防护坎、水沟、耕作层等等,一一进行了细致的验收,对各项目实施的质量及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项目的实施,昔日杂草丛生的废弃院落,变成了农业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农业基地,当地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对于提高土地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复垦项目的实施,既节约集约利用了土地资源,又彻底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大任务,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

三年来,在祁阳市自然资源局和市直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文明铺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稳步实施,取得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及阶段性成果,也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文明铺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作为,认真履责,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铺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成果,通过腾地,兴业、富民,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