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举办油茶树修枝现场培训

    2021-12-21 16:43: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为使祁阳广大油茶种植户了解并掌握油茶栽培和促产技术,促进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日前,祁阳市林业局、祁阳市油茶协会在该市深圳大岭油茶公司吉庆基地联合举办了油茶树修枝现场培训,这是继去年该市油茶协会成立以来,第二次开展该活动,吸引了全市100余名油茶种植大户和油茶规模企业老板参加培训。

来自基地外聘的专业修枝技术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油茶树修枝整形要领,并选取树形复杂的油茶树进行示范修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令在场种植大户们跃跃欲试。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手持修枝剪化身“剃头匠”,为一株株长势良好的油茶树修枝整形,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好不热闹。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昭宇表示,当前正值油茶种植和冬培、冬管的黄金季节,祁阳林业局和油茶协会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带动全市油茶种植大户积极开展油茶林整形修枝,抓好冬培、冬管、冬造工作,为来年油茶丰收打好基础,为全市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祁阳是中国油茶之乡、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现有油茶面积62万余亩,连续两年成为湖南省茶油大县。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度重视支持和广大油茶业主和爱好者的全力推动下,全市油茶产业加快发展,祁阳油茶已成为该市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