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6大产业链建立党建联盟

    2021-12-21 08:57:13

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

岳塘区6大产业链建立党建联盟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在非公企业中的引领作用,构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12月20日,湘潭市岳塘区精品钢材和机电产业链、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链、房地产绿色建材和建工产业链、金融和服务产业链、文体旅游休闲产业链、食品加工产业链6大产业链的党支部,共同建立党建联盟。

这6大产业链是岳塘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产业链党建联盟将立足原有基层党组织,整合产业链条上的党建资源,构建紧密型党建共同体,打破各企业之间沟通障碍,形成“党建强链、携手共赢”的链条效应。

为促进产业链发展壮大,岳塘区从区直机关中选派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到各产业链党支部担任专职驻链第一书记。建立企业需求清单、部门责任清单、政府政策清单,相关部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为链内企业打破“信息孤岛”壁垒,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当天,岳塘区产业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同步启用。该平台由原有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岳塘智库服务平台、产业人才服务平台组建而成,以完善信息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先进信息技术为手段,以建设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信息资源整合为内容,采取“互联网+企业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快速、全面、优质的服务。

活动中,还举行了银企授信签约、校企融合战略合作签约等。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2月21日第7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