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才服务“小分队” 助力乡村振兴“大战略”

    2021-12-16 10:53: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廖高文 曾莹)近日,祁阳市人才服务小分队一行深入肖家镇肖家村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调研工作。

为坚持规划先行理念,加快肖家村乡村振兴进程,小分队多次与相关单位协调,将肖家村作为乡村振兴重点村纳入2021年村庄规划编制。在充分调研肖家村发展现状、产业基础、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小分队成员专业特点,与镇领导、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探讨,对肖家村在产业项目建设、文教卫健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围绕如何高质量、高规格、高效率完成肖家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方案上,小分队提出以山水乡愁为情感纽带,以产业振兴为规划支点,以肖家村集中建房、兴建驿站民宿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村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效补齐了村庄发展规划短板。确保村庄布局有蓝图、村民建房有保障、产业发展有空间、建设项目有安排,促进肖家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