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葫芦镇开展冬季防火消防突训

    2021-12-16 00:23:0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石先贵 石宏森)冬季火灾事故高发,为进一步提高保靖县葫芦镇专职消防救援能力,12月14日,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到葫芦镇指导专职消防队伍实战消防突训。

葫芦镇房屋以土木结构为主,目前各村强壮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的绝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一旦发生火灾难以就近处置,易引发特、重大火灾。今年来,葫芦镇着力提升乡镇专职消防救援能力,高标准建设葫芦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含专职消防员2人、兼职消防员6人,村级消防检测员33人,配备5吨小型水罐消防车1辆,灭火装备器材共120余件。

紧绷安全弦,防范于“未燃”。葫芦镇本年度共组织了6次各类应急救援演练,结合预防要点,其中3次为消防救援演练。本次突训演练,从报警、接警到出动,用时不足10分钟。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演习不仅提高了全体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遇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还检验了葫芦镇专职消防队伍面对突发火情的救援能力。

责编:莫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