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1-12-15 09:32: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桂刚喜)连日来,祁阳市龙山街道结合正在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打造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专门抓,其他负责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严打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格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治理安全生产“三违”现象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贯穿于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之中,深入企业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隐患整治“五落实”的要求全部整治到位,及时验收销号,实行隐患整治闭合管理,加快整治进程,确保万无一失。

突出重点行业企业。突出重点行业企业、场所、路段的现场执法检查,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执法检查突出“细、准、严”。检查企业突出“细”,掌握情况细、工作部署细、监督检查细;排查问题突出“准”,为企业找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整改到位;执法程序突出“严”,针对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一律严标准、严要求限期整改。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