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湖南商会2021年年会暨白沙溪品牌黑茶推介会举行

    2021-12-13 16:16:4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 12月1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熊方平应邀参加广东省湖南商会2021年年会暨白沙溪品牌黑茶推介会并致辞。

冬日的广州,温暖如春;三湘的情谊,沁人心脾;金色的大厅,喜气融融;壮观的盛典,汇集嘉宾。美妙的歌舞声中,2021年广东省湖南商会暨白沙溪品牌黑茶推介会又一次在东方宾馆拉开了帷幕。

首先是白沙溪品牌黑茶专场推介时间。安化县茶叶协会会长、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中共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小甫先后致辞。他们从安化黑茶是中国地理标志品牌,白沙溪品牌是安化黑茶的代名词,湖南黑茶名片,以及黑茶的健康功效、收藏价值、发展前景等角度阐述安化白沙溪黑茶是文化之茶、健康之茶、致富之茶,表达了通过优品牌、抓质量、拓市场、强科技、促融合,力争5到10年时间打造茶旅文体康千亿产业集群、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茶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坚强决心。

紧接着,广东省湖南商会会长陈乐田致辞。他代表商会全体成员向参加年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多年来,广东省湖南商会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和湖南省工商联的正确指导下,通过“党支部、秘书处、轮值会长制度”三位一体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新的一年,商会将积极筹备建立广东省湖南商会青年企业家专委会,为商会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湘商队伍,同时发挥商会整体优势,做好湘粤两地的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工作,积极为两地社会经济发展和家乡招商引资献计献策,加大对家乡投资兴业的规模和力度,为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熊方平致辞。他说,广东湖南商会这些年发展有目共睹,他们以“团结湘商、宣传湘商、服务湘商、发展湘商”为共同宗旨,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还致力于促进粤湘两地文化交流、推动粤湘两地经济发展、加强粤湘人民情感沟通,为家乡湖南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湖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去年开始机构改革,机构在变,但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的情怀不会变。办事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广东湖南商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更多像“白沙溪”这样的湖南品牌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不断推进“湘品出湘”战略实施,一起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最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致辞。他强调,根据全国工商联2021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湖南综合得分全国第8、中部第1,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前十;长沙排名全国第9、中部第一。家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扩大投资、创新创业的大商机、大舞台。热忱期望广大湘商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率先而行,搭乘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快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理念、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带着市场,回到家乡投资兴业、成就事业,共建共享现代化新湖南。热忱期望广东省湖南商会更好发挥桥梁、纽带、窗口作用,深度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积极宣传推介湖南,当好湖南的招商大使,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让更多的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投资湖南、落户湖南。同时也希望商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会员企业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守法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南粤大地上擦亮湖南商会的金字招牌,彰显湖南人与湘商的品质形象。湖南省工商联是全国异地湖南商会的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异地湖南商会建设,坚定地和广大湘商站在一起,努力当好服务大家的“店小二”,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晚会过程中,还进行了新任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仪式,以及广东省湖南商会与安化黑茶白沙溪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湘籍老将军龚谷成、宋文汉、张国初、张健副主席、原广东省人大副主席肖志恒、熊方平主任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