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韵味!祁阳宣传“扫黄打非 ” 传统曲艺来助力

    2021-12-12 15:5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彦希)12月10日晚上,祁阳市白竹湖广场百姓大舞台开展了“和谐家园·幸福祁阳”2021年扫黄打非宣传文艺演出。本次宣传演出融合了当地的传统曲艺,极具地方特色,宣传效果超出预期。

“扫黄打非清障碍,精神家园无污染....”一个个身穿旗袍弹奏着月琴的曲艺演员们演唱着新编创的祁阳丝弦小调,一曲唱罢,没过一会儿,两位祁阳渔鼓传承人打着渔鼓筒上了台,演唱着新编创的渔鼓节目《淫秽物品莫沾边》。

据祁阳市文化馆馆长陈斌介绍,这次扫黄打非文艺演出我们运用了祁阳小调、祁阳渔鼓这两种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的传统曲艺来编创新节目,宣传方式更具地方特色。特别是这首《扫黄打非东风劲》采用了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祁阳小调中的丝弦小调,它的曲调风格优美动听,把严肃的扫黄打非宣传化为柔情的曲调入脑入心,呼吁大家共同维护文明环境,宣传效果更好。

演出结束后,仍有不少观众意犹未尽。市民李大伯一边鼓掌一边说:“这样的宣传有特色有韵味,我爱看!”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