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求贤纳才

    2021-12-09 14:29:3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旸 吴娟 摄影:张旸 马海彬)12月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经济管理类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主校区田径场举行,省内外30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数1.8万余个,招聘需求涵盖金融、建筑、房地产、物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20多个行业,校内外共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供需见面会现场 张旸/摄

毕业生浏览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张旸/摄

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毕业生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检测,身着正装,手捧简历,向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求职应聘。许多低年级学生来到现场观摩,了解就业形势和招聘要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及求职应聘准备。

毕业生现场应聘张旸/摄

活动期间,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秋明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苏玲等陪同下,深入供需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

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现场指导工作马海彬/摄

省就业指导中心和学校领导现场指导学生求职马海彬/摄

“我有点害怕,不知道怎么回答面试官提的问题。”很多毕业生会向陪伴前来的老师求助。“别担心,把自己最有优势最具特色的地方展现出来就好,放平心态就像是在和老师聊天一样。简历带够了没?把衣领整理好再去。”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各个招聘展位,认真观察学生应聘求职情况并随时给予指导。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接受湖南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 张旸/摄

苏玲在现场接受湖南教育台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鼓励大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同时根据社会的需求情况进行分析,结合专业教育,做好就业指导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准确定位、树立信心,找到满意工作。”据了解,学校在活动开展前通过问卷调查、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就业动员大会等,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举全员之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用人单位纷纷对学校的精心安排和优质服务表示感谢,普遍反映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毕业生求职准备充分、综合素质高。不少用人单位以此次供需见面会为契机,现场与学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初步达成就业基地合作意向。

供需见面会结束后,学校将继续跟踪走访用人单位,调研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跟踪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努力为提升人才培养、建设就业基地、提高就业质量等方面做好基础工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