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届影像艺术节颁奖典礼

    2021-12-09 14:23:5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龙昱希 郑佳乐 摄影:贺熙 向璟 申洁鑫 马海彬)12月3日晚,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指导、人文与艺术学院主办、湖南卫视风芒APP协办的第三届影像艺术节颁奖典礼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苏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吉首大学原副校级督导、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张建永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湖南省党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大学等10余家单位受邀出席并派代表担任颁奖嘉宾。

肖湘愚点评参赛作品 马海彬/摄

此次影像艺术节以“文化中国 青春风芒”为主题,立足“文化自信”宗旨,利用当前互联网最流行的短视频元素,吸引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掌握新媒体传播技巧,以00后大学生视角,拍摄湖南省非遗传承人,诠释非物质文化遗产,意在发掘各种实践能力强、独具创意思维的大学生人才。从筹备拍摄到颁奖典礼历时两个多月,共有23组参赛作品入围。活动现场颁发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策划、最佳音乐、最佳人气、最佳男女主角9个奖项。

肖湘愚在点评此次艺术节参赛作品时指出,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代,影像传播的效率和魅力无与伦比。作为学校“双百工程”文化育人项目和美育教育品牌活动,影像艺术节是一个重要的文化窗口,要覆盖全校,走向全省。他鼓励同学们要走进生活,扎根湖湘文化,融入红色文化,关注乡村振兴和老百姓生活,拍出更加有思想深度和大爱情怀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

最佳影片奖获奖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向璟/摄

颁奖典礼上,除了现场点映最佳影片奖作品《上台》和最佳导演奖作品《皮影》、播放《旅管人的心声》《我在远方谈论家乡》等专题短片外,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师生带来的舞狮表演、歌曲演唱《如愿》《湖财予你》等节目也为活动增色不少。同时,活动邀请多位纪录短片的拍摄对象——湖南省非遗传承人在大礼堂场外展示传统技艺、销售实物,旅游与管理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也通过猜灯谜、放花灯、售卖文创产品等活动吸引更多学生体验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歌曲演唱《如愿》  申洁鑫/摄

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铁在总结答谢辞中说:“今年艺术节有三个变化。一是平台更高了,有湖南卫视新媒体平台的全程支持;二是跨界更广了,先后有20多家单位支持赞助了本次活动;三是融合更深了,影像艺术和非遗文创融合,既有非遗的影像作品展播,又有非遗文创集市的现场展陈,内容形式更丰富,对学校美育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到场嘉宾领导与工作人员、获奖者合影  贺熙/摄

猜灯谜活动 贺熙/摄

文创产品售卖  贺熙/摄

非遗作品展示:棕编  贺熙/摄

非遗作品展示:木雕  贺熙/摄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