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学联委副主任孔和平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1-12-08 20:58:3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何妍)11月2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学联委副主任孔和平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为省高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全媒体时代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之一——善待媒体,善用媒体”专题讲座。讲座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钟理主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孔和平在讲学中

孔和平结合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工作经验,以大量实例,深入介绍了全媒体时代的内涵、特点和形势,详细讲述了高校领导干部与媒体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应对媒体采访的要领和对策、应答媒体敏感性提问的方式和举措。他指出,高校领导干部在面对媒体时,必须自重自信,开放开明,无私无畏,包容大度;就敏感事项应答媒体提问时,要沉着冷静,睿智机敏;应对恶意炒作时,要积极回应,正面答复。

讲座现场

孔和平强调,高校与媒体交流时,特别是就一些重大事件接受采访时,应该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的要求,严格执行及时性、定时性、有利性、引导性、统一性五大原则,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布事实真相,全面客观地介绍事件进展情况、重要举措和防范措施,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维护学校形象,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

刘钟理主持讲座

刘钟理表示,此次讲座对于进一步提升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与媒体沟通协调的能力以及积极稳妥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等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希望大家细细品味,认真消化,不断提高与媒体沟通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