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黄沙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1-12-08 09:5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廖智勇 程清平)近日,宜章县黄沙镇联合宜章县交通局、宜章县农机服务中心、宜章县交警大队、黄沙派出所等单位在镇区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宣传车、现场讲解、张贴宣传标语及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酒后驾车、闯红灯、客车超员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教给群众遇到危险如何自救和如何正确预防交通安全隐患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人员提醒广大群众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工作人员还联合执法,对违法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纠正,严厉打击各类交通安全非法违法行为。

整个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参与,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粘贴宣传标语50余条,接待群众咨询300多人次,查获无证摩托车10起,未戴安全头盔者11起,摩托车违规载人6起,改型摩托车4起,未年检拖拉机2起。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