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严打生猪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2021-12-08 09:3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周双喜)12月7日上午,祁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黎家坪镇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例行巡查时,立案查处生猪违法违规交易案件一起。因该批生猪不具备补检条件,执法人员对查获的5头无证待宰生猪依法予以收缴销毁,委托无害化处理中心定点处理,并对涉案当事人立案调查,将作进一步处理。

秋冬季节是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祁阳率先落实“早、快、严、常”方针,坚持早部署、快处置、严打击、常态化,从养殖、屠宰、检疫、运输、交易等五个环节全面开展巡查。通过明查暗访流动巡查、以案释法流动宣传、追踪核实流动取证等方式,实现了巡查、整改、执法的闭环,构建了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打击生猪违法违规调运或交易等行为整治机制。

自今年11月份开展专项巡查以来,祁阳市共成立了3个专项巡查组,出动执法车辆26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巡查经营主体387个,巡查运输车辆41台,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到目前为止,已立案查处生猪调运、交易案件共4起,销毁生猪6头,责令整改经营主体22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