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警方摧毁一流窜作案盗窃团伙

    2021-12-07 09:0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宇立)12月4日,祁阳警方在深入推进“永警利剑II”专项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快速抓获一个流窜入室盗窃团伙。

11月27日7时,祁阳市公安局接到黎家坪镇某便利店老板刘先生报警,称其店里被盗,丢失1500元左右现金及10余条香烟。接到报警后,黎家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联合刑侦大队成立专班,开展侦查。

据办案民警统计,今年11月以来,祁阳市接连发生3起便利店入室盗窃案,专班民警围绕几起案件现场,仔细勘察、多方走访,深入分析研判,初步判定该盗窃案为同一团伙所为。随后,办案民警连日加班剖析该团伙作案手法,通过深入调查,成功锁定该作案团伙成员。

据办案民警侦查掌握,该团伙曾多次通过拉车门的方式盗取面包车流窜永州、衡阳等地作案,作案手法较为娴熟,撬开门锁后进店盗取烟酒和现金,系一伙流窜盗窃惯犯。

12月4日,祁阳专班赶赴邵东展开抓捕,在邵东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4名。经初步审讯,嫌疑人王某等人对其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王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