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

    2021-12-03 11:38: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 谢海云)为了进一步全面提高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守法意识。12月3日,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司法局,走进观音滩镇凤凰村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宣讲活动,大力普及交通法规知识,传递“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活动中,民警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农民朋友驾乘摩托车要按规定配带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要按规定系安全带,驾驶机动车不超速、不超员、不超载,不酒后和疲劳驾驶,增强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学法、懂法、依法意识,做到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全民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出行、文明交通营造出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