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贵竹学校:红色浸润微宣讲 星火传承耀百年

    2021-12-02 10:1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赵钰莹)近日,湘潭县天易贵竹学校根据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湘潭红·正青春——星火传承耀百年”系列活动。

活动中,为有效引导少年儿童增强“四个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天易贵竹学校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探索出了“1434”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开展模式:紧扣“一条内容主线”,以品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宣讲内容,打造了志愿宣讲队、思政教师宣讲队、党员教师宣讲队、少先队员宣讲队等“四支宣讲队伍”,运用多元微讲、云端微讲、靶向微讲等“三种宣讲方式”推进党史宣讲的走深走实,发挥“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方联动作用”搭建平台,促进党史学习的提质增效。



此次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逐渐形成了“国旗下的思政课”“学生系列红领巾讲党史”“教师系列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歌曲我来唱”“红色教育基地实践课程”“红色家风阅读课程”等序列课程资源。并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思政教师、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如天易贵竹学校书记杨勇作为“莲乡之声”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在彭德怀纪念馆宣讲中心进行宣讲,陈一慕同学红色故事宣讲《开国元帅彭德怀爷爷的故事》在青年湖南刊出。其学校微信公众平台也陆续推出线上微宣讲——“红领巾讲党史”“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家风”等多个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学校的红色家风进校园活动被多个新闻媒体报道。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