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组织民兵开展冬季防火演练

    2021-12-02 10:03: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 (通讯员 申文华) 为提高民兵处突能力和村民防火意识,近日,祁阳市龙山街道天马社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天马山”开展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演练前,街道办民兵应急排森林灭火班的3名专业队员仔细讲解了各种扑火器具的扑火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利用风向扑灭山火的技巧,并演示了使用方法。演练中,民兵应急分队分成风力灭火机组、砍刀组、拖把扑火组及灭火隔离带负责组,分批现场模拟灭火演练和各组的分工与职责。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队员们操作精准、配合密切,职责明确,迅速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实战演练,让天马社区民兵应急队员进一步掌握各式森林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森林火灾扑救技巧,提高了民兵应急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森林防火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