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1 16:4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波 邓玉洁)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市卫健局组织市直4家医疗卫生单位及城区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白竹湖广场举行祁阳市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各镇卫生院自选场地同步开展宣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副市长周贞霖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身着志愿者服务红背心、佩戴红丝带艾滋病公益徽章、设立自愿咨询检测服务台,利用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义诊咨询等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强化公众对艾滋病的认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共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册、宣传单、围裙、宣传袋及安全套2000余份,展示宣传栏及横幅30余块,义诊服务群众约600人次。

在接下来的“艾滋病检测咨询月”系列活动中,祁阳市各有关部门将按照防艾职责分工,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艾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对艾滋病预防措施、传播途径、危害程度及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教育等内容进行宣传,不断提高广大民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避免和减少不安全性行为,自觉预防艾滋病感染,积极推动全社会正确了解和认识艾滋病。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