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验式教学促进党性教育

    2021-11-24 21:30:4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马海彬 朱朝熙)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11月19日下午,湖南省高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湖南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

参观展厅马海彬/摄

参观展厅 朱朝熙/摄

走进展馆,展厅背景墙上方“百炼成钢”四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寓意着共产党员经过党性大熔炉的锤炼,成为具有坚定信仰的钢铁战士。在湖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研究部李辉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逐一参观了“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五个展览板块,通过图片、文字、实物、雕塑、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和学习了湖南共产党人秉承初心、勇担使命的光辉历史。参观学习过程中,看到革命先烈留下的手稿,聆听授课老师讲述“半条被子”“最后的党费”等革命故事和近年来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学员们被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心为国、死而后已的光辉事迹所感动,亦被近年来少数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违反党纪国法的典型案例所警醒。全体学员来到宣誓厅,在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颖梅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展厅朱朝熙/摄

学员参与互动教学马海彬/摄

重温入党誓词朱朝熙/摄

体验式教学结束后,各学习小组就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小组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今后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奉献才智、贡献力量。

全体人员合影 马海彬/摄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