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第七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2021-11-24 21:24:1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于文龙 )11月18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三教学楼3105教室举行,来自会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的9支研究团队进入决赛。通过现场成果展示和答辩等环节,2020级财务管理二班胡秋云、文静、叶海霞、杨榕、张文斌五人学习小组的成果“乡村振兴背景下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以江苏省盱眙县为例”突出重围,获得本次竞赛的特等奖。

此次活动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举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开展以来,全校1000余支研究团队、6000多名师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中国共产党百年制胜的法宝研究”“伟大建党精神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启示”等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实现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参与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激发了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