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再升温,让雷锋精神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薪火相传

    2021-11-24 21:17:2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熊弋帅 孙波 摄影:杨雯)11月21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十六期正德讲堂在雷锋学院L1303教室举行,湖南省政府参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胡跃福作“在新时代的奋进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专题讲座。雷锋学院师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学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讲座。讲座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主持。

胡跃福在讲学中

胡跃福从“雷锋其人与雷锋的实质”入题,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还要学雷锋”这一问题。他阐述了在新时代的奋进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介绍了毛泽东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历史背景,结合丰富详实的资料讲述了学雷锋的精神实质,多角度多层次解读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面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讲座现场

胡跃福重点分析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校区育人资源的独特优势,期待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坚持讲好雷锋故事,用好雷锋宣讲阵地,树好雷锋品牌,挖掘好雷锋精神蕴含的育人育才资源。他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创立了全国第一家以“雷锋”命名的二级学院,并牵头成立了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高等学校分会,提出了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具有“雷锋气质”的财经新人的育人定位。他就加强雷锋学院校园、教工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育人育才体系、学雷锋活动项目和雷锋精神研究会高校分会建设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在场学生要努力争当“深爱学习、深爱母校、深爱祖国”的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胡跃福的精彩演讲,博得台下一阵又一阵掌声。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将继续以雷锋精神鞭策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持续开展了瞻仰一次雷锋故居、参观一次展览、敬献一次花篮、聆听一次党课、续写一篇雷锋日记、观看一批雷锋电影、阅读一批雷锋书籍等系列学雷锋活动,参与师生1万余人次。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