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2021-11-19 23:12:3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宣桦 摄影:何妍)11月12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会议,校长刘长庚作中心发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上,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围绕公报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

刘长庚作中心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个《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肖湘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夯实学校党的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五育”并举,坚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任务持续发力,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肖湘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学校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切实把全会部署贯彻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