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11-19 23:10:3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庆辉 摄影:马海彬)11月12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作“清廉高校建设应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纪委书记李雪山作总结讲话。

曹世凯在讲学中

曹世凯围绕清廉湖南建设的初衷、目标、举措等方面,就如何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认为,清廉高校建设要坚定政治方向,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可行抓手,保持政治定力。

讲座现场

曹世凯指出,高校承载着教书育人、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重要社会职能,要把清廉高校建设作为清廉湖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清廉高校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融入湖南改革发展全过程。

肖湘愚主持讲座

曹世凯强调,建设好清廉高校,一要抓学习教育,形成清廉校园建设的认识自觉;二要抓党建引领,落实学校党委在清廉校园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三要抓执行监督,落实纪检监察在清廉校园建设中的监督责任。

李雪山作总结讲话

李雪山表示,这次讲座既是一堂政治纪律课,也是一堂党性教育课、党风廉政课。与会人员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把纪律建设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使得清廉学校形成湖财特色、清廉文化深入湖财人心、清廉理念浸润湖财师生,以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高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与学习。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