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小学语文C0404工作坊举行第二次校本教研暨送教下乡活动

    2021-11-15 15:0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通讯员 刘冬艳 冯燕)11月12日,祁阳小学语文C0404工作坊来到梅溪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明德小学送来了两节精心准备的古诗文课,基于立志、爱国、修身的国学经典教学研讨。第一节课是两位老师“同上一节课”的古诗词《锦绣山河》,教学设计新颖独特,向孩子们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第二节是意蕴丰富的文言文《精卫填海》教学,引导学生要不畏艰难、造福人类,启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课后是精彩的评课议课活动。明德小学老师说,农村孩子的学习能力不亚于城区孩子,得益于农村老师平时的正确引导和教育;梅溪镇中心小学老师说,这次送教下乡活动加强了城乡老师的交流与沟通,为他们送去了教育新理念和新知识。

最后,两校老师召开座谈会,就“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怎样培养未来的接班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坊主就怎样培养积极上进的学生做了指导性发言。

“这次有意义的送教下乡活动,精彩纷呈,如同冬日阳光,温暖了两校的师生,带动两校的教研教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生根发芽,并长成一树繁花。”梅溪镇中心小学老师们如是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