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安开展驻村辅警业务培训

    2021-11-15 15:00: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通讯员 陈春梅 李会生)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树立良好形象。连日来,祁阳市公安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500余名驻村辅警,分5批开展融合对讲机使用及村级群防平台警务安全培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和警务实战教官进行培训。

技术人员采用多媒体,面对面讲解融合对讲机的功能和主要技术性能、使用方式,包括天线安装,开关机,对讲和视频呼叫,紧急报警,音量调节及充电方法等。现场回答村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警务实战教官围绕实战化要求,开设了包括警言警语,单警装备,警用钢叉及防爆盾牌的使用,以及配合警械以后的控制、搜身、带离等等警务技能培训课程,对警务实战基本技能进行了手把手讲解。

通过组织开展培训,真正实现“点对点”指挥,增强快速反应。同时,为正确使用警械,积极服务公安实战,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