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书香校园 传承红色文化

    2021-11-12 14:46: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夏玉荣  黄瑾   胡馨元 张漫林)11月12日,祁阳人民中心小学举行了以“创建书香校园 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师生书法大赛。

本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共有两百多名师生参加比赛。硬笔书法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首革命诗词、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毛笔书法赛场,孩子们个个屏息凝神,认真摹写每个笔画、每个字。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个方面,分学段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内进行展览。

通过这次红色文化书法大赛,进一步增强师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