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助力祁阳浯溪二中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1-11-10 08:4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骥 唐景)天气已转冷,伴随着生活取暖用火、用电骤增,火灾发生的概率也跟着增大,在“119”消防宣传日,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了浯溪二中。

在课堂上,消防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利用图片、视频、问答、游戏等多种教学形式,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火灾危害警示、火灾隐患排查、灭火器操作方法以及日常生活用电用火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易懂的讲解,并让学生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随后,通过有奖竞答的互动方式,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并告诫大家火灾时应该稳定情绪,迅速拨打119电话,按安全标识正确选择逃生路线。引导学生加强家庭宣传,用“一带一,一带多”模式,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到更多人身边,从源头上杜绝危险事故发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