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2021-11-09 18:53:3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莎)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统一安排,各单位于10月扎实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各学院、各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动员,通过职工大会、支部会议、系部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典型案例警示录》;通过大会宣讲、小组讨论、撰写心得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通过发掘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让师德师风教育鲜活生动;通过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规定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筑牢师德师风“防火墙”,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案为戒,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活动中,广大教职工认真撰写学习心得,部门领导认真批阅每份心得,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师德标准要求自己,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和塑造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格和品质。

会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边燕宗/摄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唐哲/摄

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雷思/摄

厚生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黄佳/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贺诗琼/摄

教职员工根据学习内容提交的《心得体会》材料边燕宗/摄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