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庚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2021-11-09 18:40:2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 摄影:何妍 刘宇轩)十三届全国政协第5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何妍/摄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成果作了题为“创新区域间外贸合作机制 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认为,我国区域间外贸发展不均衡、地区外贸占比与GDP占比不匹配已成为影响我国对外贸易做大做强的重要因素,较为严重的省际贸易壁垒、发展不均衡的基础设施以及地区间对接机制有待完善是制约我国区域间外贸合作的主要短板。对此,刘长庚建议尽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省际贸易促进国际贸易,提高我国地区间外贸合作广度和深度,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会上,共有11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围绕“增强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协商议政。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