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精神伟力 做好赶考答卷

    2021-11-09 15:2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   通讯员:祁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迈进的动员令,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站在从“县”到“市”的新起点,祁阳市委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感悟和汲取蕴含其中的精神伟力,奋力书写祁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设市发展满意答卷。

感悟信仰之力,做好赶考“忠诚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靠的就是深藏于心的崇高信仰、靠的就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确要求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重要内容。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忠诚落实到理想信念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把忠诚体现到政治立场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忠诚具体到令行禁止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贯彻到位,确保祁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感悟奋斗之力,做好赶考“使命卷”。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奋斗的国家正青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因“市”而谋,顺“市”而为,乘“市”而上,切实担当起“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历史使命,全面实施产业强市、开放活市、品质兴市、生态立市、依法治市战略,加快建设实力强劲、开明包容、城乡共荣、美丽宜居、幸福安康的现代化新祁阳。要具备大视野。跳出永州看祁阳,立足全局谋发展,放眼全省全国,对标江阴、昆山、宁乡、邵东等先进县级市,保持危机意识,找准短板弱项,勇于自我加压,加快争先进位,在更大格局中提升发展标杆、实现破茧成蝶。要拿出大担当。坚持“全国争创一流、全省争先进位、永州争当表率”的发展追求,向更高标准看齐、向实干担当发力,系统谋划好祁阳的工作、办好祁阳的事,努力在践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市委“三区两城”发展定位中走前列、作表率,努力为全省和永州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展现大作为。继续发扬祁阳干部敢干大事、能干大事的优良传统,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高新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大事要事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以干大事、创大业的崭新作为,书写二次创业新的辉煌与荣光。

感悟为民之力,做好赶考“初心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80多次提及“人民”一词,从重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再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深情话语照见总书记矢志为民谋幸福的坚定决心和毅力。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祁阳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心中有民。始终牢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情感上跟老百姓同频共振,带着真情真爱为老百姓干事情、想事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要眼里有活。坚持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应对挑战的“第一线”、服务人民的“最前沿”,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信任指数。要肩上有责。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办好民生事业,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祁阳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感悟清廉之力,做好赶考“廉洁卷”。“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大力推进清廉祁阳建设,全面修复和净化祁阳政治生态,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持续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形成常抓常管、严抓严管长效机制。要动真碰硬严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定不移惩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加强警示教育,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