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监管局:抓实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

    2021-11-09 11:1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蒋爱军)为强化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身心健康,近期,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婴幼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重点对全市婴幼儿配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从婴幼儿食品采购、分区销售、虚假宣传等多方面开展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添加、假冒伪劣婴幼儿产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婴幼儿配方食品经营单位136家次,对5家经营单位存在进销货台账不全、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问题进行责令改正;同时各监管所执法人员与辖区内婴幼儿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经营单位负责人与食品销售员工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形成了执法人员强化监管和经营者自律相结合的监管模式,环环紧扣落实好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步,该局将把保障婴幼儿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强化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监管,有效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婴幼儿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