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演讲比赛

    2021-11-05 15:11: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通讯员 柏琼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到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祁阳征程中,11月4日下午,由祁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祁阳市委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演讲大赛在花儿朵朵语言艺术中心青年之家举行。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督查组、团市委等相关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大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16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用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秉承初心、勇担使命、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抒发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展现了我市青少年胸怀家国、自信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最后,祁阳市初中语言文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蒋杰从选手的讲稿、语言素养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为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演讲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评选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郡祁学校刘寅利演讲的《著不朽灵魂 立时代浪潮》荣获少年组一等奖,人民小学熊赛娟演讲的《学党史 担使命 正出发》荣获青年组一等奖。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是青年对党、对祖国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继承党的奋斗精神,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新祁阳 挺进省十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