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入校园 志愿红筑安全墙

    2021-11-01 19:33:3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陈芊桦 肖海华)10月26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积极行动,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共同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志愿者扫码核验被检测人员身份陈芊桦/摄

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 陈芊桦/摄

25日下午,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相互配合,顺利完成检测现场布置工作。26日清晨7时,志愿者在检测现场集合,配合医护人员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师生测量体温、排队引导、信息登记、现场消毒等工作。“请在入口处领取口罩,带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您的信息登记已经完成,您可以直接做咽拭子检测了。”他们有的手拿扩音器维护秩序、有的带队引导、有的对样本存放区消毒……志愿者们勤勤恳恳服务于各个岗位,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那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湖财最暖心的颜色。

26日晚10时,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共计完成核酸检测9216人次。“今天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在抗击疫情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就觉得十分自豪。”志愿者欧温欣在结束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后说。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