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平江“将军县”短视频上线 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子自创自拍

    2021-11-01 19:32:2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马家骏 魏蓉荣 胡强盛 摄影:李思同)近日,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子独立策划拍摄的红色短视频《解码平江“将军县”,厚植青年“爱国心”》在微信视频号推出,获得4.3万次播放量。



团队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拍摄

该视频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综合技能大赛的参赛作品,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解码专家”团队完成,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叩问内心、与受众对话,深入挖掘平江文旅资源,有效运用新媒体传播思维,引导广大青年受众认知平江“将军之乡”,解读“将军之乡”背后的故事。短视频语言生动不失深度,内容丰富且清晰,从平江独特的人文地理、将军彪炳千古的战绩、崇文尚武的地方品格等维度对“平江为何是将军县”“如何成为将军县”一一作答。

“创作系列红色短视频不仅能为平江红色旅游发展聚势赋能,也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走进红色沃土,通过融媒体手段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团队指导老师胡强盛表示。

作品网址: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694375545110599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