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助家计划”招募开启 帮扶弱势群体改善居住环境

    2021-04-16 19:3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深圳11月1日讯(李欣盈)“土巴兔‘助家计划’公益改造开启对外招募,点击链接即可报名,也希望大家把这份爱心扩散,触达到更多有需要的人。”10月29日,土巴兔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面向全社会开通社会公益活动招募通道。

此次官宣,预示着土巴兔“助家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对外公布。有需求的用户可登录土巴兔官微、官网、APP报名,通过严格的筛选后,土巴兔将为他翻新改造出温馨的房屋。

与以往不同,此次土巴兔在启动“助家计划”招募的同时,也将把“助家计划”打造成为一项长期的公益项目,将持续帮扶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旧房改造。

“助家计划”公益招募启动,期待爱心源泉汇入

土巴兔负责人介绍,启动“助家计划”公益项目,旨在联合家装产业链合作伙伴为社会弱势群体改善家庭居住环境,带动家装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此次土巴兔推出的“助家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对老破小旧宅的整装、局改、家居家电配置等进行免费改造。

据了解,土巴兔对援助对象有着明确的规定,包括自理条件有限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生活压力大无法改善居住环境的城市蜗居群体,偏远山区的师生群体,居住环境遭受自然灾害破坏的群体,为社会作出贡献的退伍军人、劳动模范、赛事冠军群体,以及其它有居住环境改善需求的群体。

土巴兔竭诚欢迎社会公益组织、媒体等团体加入此次的爱心公益活动中,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为改善社会弱势群体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

“向阳花笑笑”上线半年,已完成5户改造

今年5月9日,“向阳花笑笑”上线了第一篇公益改造视频——《84岁母子寄人篱下 盼改造落叶归根》。

“热爱改造的土巴兔女孩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关注土巴兔旧房改造计划。”土巴兔官方认证快手视频号“向阳花笑笑”自诞生之时,就对视频内容做了准确定位。

故事的主人公是汕头濠江区河浦街道的一对母子,年迈的老母亲满头白发、身体佝偻,与年近花甲又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相依为命。母子两人的住所极其简陋,院子里墙面上都布满青苔,12平米的单间老砖房里仅摆有一张钢架床,每天晚上儿子都要去附近百公庙睡觉,更别提厕所和厨房这类基本生活配置。

“没有别的需求,就想自家的房子能有个门,这样才算有个家。”对于这位耄耋老人来说,改造的“心愿”简单无奇,但家对她有着另外一层特殊的含义,不仅是归属,更是落叶归根的居所。

10天时间,破旧的房屋焕然一新。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土巴兔公益使者联合装修公司专门为老人全部换上了防滑地砖,还将房间进行了简单的功能分区,既有睡眠区也有就餐区,可以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除了房屋室内翻新,这次还在院子角落改造出卫生间,而老人心心念念的大门,也安上了一扇坚实的大铁门。

覆盖国内多地市,播放量突破1亿次

爱心视频一经推出,迅速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引来了爱心网友的关注,仅第一条视频就收获了24.2万名热心网友点赞,并超过2800位热心网友留下了“关爱留言”。

“我们与‘家’相关,与每个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土巴兔联合创始人谢树英表示,平台会向着“让家健康、舒适、充满爱”的使命不断努力,让家成为爱的港湾。

从5月份上线以来,“向阳花笑笑”已先后为5户家庭进行了旧房改造,覆盖到湖南郴州、广东汕头、佛山和深圳等不同的城市。

其中,不仅有汕头的这对年迈母子,土巴兔还为独居老人改造百年老宅、为残障父子改造温馨小屋,更为租住城中村的芭蕾女孩辟出了自己的梦想之屋。

截至目前,“向阳花笑笑”的公益视频播放量已突破1亿次,热心网友的爱心互动超过了200万次。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